自由財經

副總統賴清德視察資訊月 呼籲加強遠距教學

2020/12/05 19:27

副總統賴清德今(5)日下午赴資訊月展場參觀。他特別指出,國外遠距教學的軟硬體設備很多都來自台灣廠商,國內大學也可建置透過遠距教學來招生。(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台北電腦公會舉辦的資訊月自12月3日正式展開,副總統賴清德今(5)日下午親赴展場世貿一館參觀,他表示,國外遠距教學的軟硬體設備很多都來自台灣廠商,未來國內大學也可加強建置,透過遠距教學來招生。

賴清德近幾年來幾乎都來參觀資訊展,他今日表示,資訊月是資訊科技界非常重要的一場盛會,今年也不例外,剛剛看了很多展示,深深認為資訊月是國人了解政府資訊政策與未來發展的方向,包括應用在工業4.0,長期照顧、電競等各種面向。

至於遠距教學也是另一個重點,賴清德認為,國內因為疫情沒有太過嚴重,相較於其他國家在遠距教學的建置還有值得加強的地方,而值得慶幸的是,國外許多學校建立很好的遠距教學系統,而這些軟硬體很多都是台灣廠商提供的。

賴清德建議,未來若遠距教學做得好,有些大學就能用遠距離去招收學生,而國人也有機會透過遠距教學系統去國外名校就讀,讓學習機會更多、學習無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