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鬼滅之刃爆紅 貢獻日本經濟效益「至少」2千億日圓

2020/12/05 17:55

鬼滅之刃周邊經濟累積下來,估計可貢獻日本經濟效益在2000億日圓以上。(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漫畫作品《鬼滅之刃》改編動畫後暴紅,不只如此,透過週邊商品的帶動,專家估計其帶給日本的經濟效益,至少會在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549.6億元)以上。

據《日經新聞》報導,包含紙本及電子書在內,目前鬼滅之刃的漫畫發行量已超過1.2億本,在日本史上,只有9套漫畫發行總冊數超過1億冊;而劇場版動畫〈無限列車篇〉票房亦十分驚人,截至11月29日達到275億日圓,已逼近日本史上票房最高的電影,也是動畫作品〈神隱少女〉的308億日圓。

除了作品本身之外,藉由週邊產品的銷售,也能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例如與便利商店羅森(Lawson)的聯名飯糰,推出前10天就賣出超過1000萬個,到11月中銷售額已達50億日圓,而飲料商DyDo Drinco則估計,與鬼滅之刃聯名的罐裝咖啡在推出後,3週內就賣出了5000萬罐,估最終可讓本財年的罐裝咖啡銷售額較前1財年多出1成。

最終,三井住友資產管理首席經濟學家宅森昭吉估計,鬼滅之刃帶來的經濟效益將在2000億日圓以上,而且是「至少」2000億日圓。

鬼滅之刃改編動畫後的爆紅,普遍被認為與武漢肺炎疫情下的「宅經濟」有關,例如快速上串流平台,還有好萊塢電影檔期延遲等,讓「鬼滅之刃經濟」可以持續繁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