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列黑名單不甘心 中芯組國家隊 投資逾2千億建12吋晶圓廠

2020/12/05 17:12

中國中芯國際遭美國國防部列制裁黑名單,似乎很不甘心,喊話要組國家隊,預計投資逾2千億建12吋晶圓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3日正式將中國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 (SMIC) 企業列入國防黑名單,中芯國際似乎很不甘心,隔天(4)日晚間就發布要籌組晶圓製造國家隊,由附屬公司中芯控股、國家集成電路基金II和亦莊國投共同成立合資企業,註冊資本為50億美元,總投資額為76億美元(約新台幣2167億元),業務範圍業務範圍涵蓋12吋晶圓生產及積體電路封裝作業等。

《新浪網》報導,12月4日晚間中芯國際發佈公告,中芯控股、國家集成電路基金II和亦莊國投訂立合資合同以共同成立合資企業。合資企業的註冊資本為50億美元,中芯控股、國家集成電路基金II和亦莊國投各自同意出資25.5億美元、12.245億美元和12.255億美元,分別佔合資企業註冊資本51%、24.49%和24.51%。

公告顯示,合資企業的業務範圍包括生產12吋晶圓生產及積體電路封裝系列、技術測試、積體電路相關技術開發、技術服務及設計服務等等。

中芯國際的決定可以從今年10月遭美國制裁看出端倪,因供應商未經許可不得對中芯出口部份設備、零組件等,中芯國際曾出面證實8吋和12吋晶圓產能將受制裁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