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油價若進一步上漲 分析師點名這7檔股票有潛力

2020/12/05 11:36

分析師認為,油價若進一步攀升,這7檔股票可望大幅受益。(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利多消息影響,國際油價在過去幾週內持續走高,但尚未回到疫情大流行前水準,有分析師就點名了7檔股票,認為若油價進一步攀升,這幾檔股票相當有潛力攀升。

《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布蘭特原油本週已回升到每桶50美元左右,這個價碼似乎代表石油公司可從中獲利;另外,紐約期油則也回升到每桶45美元以上。報導稱,油價若進一步攀升,可能會以不同的方式對整個產業產生影響,不過巨大的潛在利益也代表著有著巨大的風險,因為石油價格可能會因其他因素下跌,像是庫存增加,疫苗普及時間比預期長等。

MKM Partners分析師格德斯(John Gerdes)針對油價和天然氣價格變動的的狀況進行分析,把焦點放在對這些商品價格較敏感的幾支股票,它們的債務和收支平衡點也比較高,代表它們較依賴價格上漲所產生持續的自由現金流。

格德斯認為,對價格變化較敏感的7間公司分別是: 拉雷多石油(Laredo Petroleum)、 安特羅資源(Antero Resources)、SM能源(SM Energy)、QEP資源(QEP Resources)、卡倫石油(Callon Petroleum)、西南能源(Southwestern Energy)和墨菲石油(Murphy Oil)。

報導稱,格德斯也警告,雖然這些公司,在油價或天然氣價格進一步攀升狀況下,股價可能會出現翻倍,這也代表它們很容易受到油價崩跌影響,像是拉雷多石油的股價,今年以來跌了約76%。

格德斯同時認為,卡博特石油天然氣公司(Cabot Oil&Gas)、康喬資源 (Concho Resources)和埃克森美孚( Exxon Mobil)等企業,相對上述幾間公司,它們對於商品價格變化比較沒那麼敏感,卡博特石油天然氣和康喬資源債務負擔不高,埃克森美孚則是有多樣化的商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