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三越工藝之夢登場 推廣藝術進入生活

2020/12/04 18:56

新光三越副董事長暨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昕陽(左二)今日出席工藝之夢活動。(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工藝設計界年度壓軸盛事「2020工藝之夢」今日起登場,新光三越副董事長暨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昕陽表示,前董事長吳東興從27年前開啟工藝之夢的活動,希望讓藝術進入每個人的生活,而非放在博物館,他一直以來持續在這條路上努力,如今能有這樣的成果要感謝前董事長,未來將盡全力支持有意義的工藝活動,鼓勵更多優質創作者。

吳昕陽今年接下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今日出席2020台灣工藝競賽」頒獎典禮以及2020工藝之夢開展典禮,工藝之夢由文化部指導,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財團法人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與新光三越百貨共同主辦,今年逾百位工藝師參與。

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指出,今年工藝之夢共分為五大展區主題,包括展出工藝界百萬鑲金大賞「臺灣工藝競賽」65件精彩得獎入選作品,從工藝創作中感受手感溫度,一起見證台灣工藝的薪火傳承,並邀請人間國寶、年度「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葉經義展出他近70年的木雕人生,同時也有台灣製造、設計與生產並獲國家認證的「臺灣優良工藝品&Yii」38件優秀評鑑工藝品,並搭配年度話題展售「儀式生活節」,邀集台中百年木雕品牌陳彫刻處與50家台灣工藝設計品牌、百件限量生活工藝設計選物,展期週末現場邀請多位工藝職人親自開班授課,推出似顏繪、手作課程等多場「好玩藝設計講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