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爾宣布緊急措施 商家9點後禁營業 國高中採2週遠距授課

2020/12/04 17:37

首爾市政府4日發佈緊急措施,部分店家9點後停止營業,國高中生進行為期2週遠距教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公告最新統計,3日新增確診病例629例,成為3月以後最高單日紀錄,首爾市政府4日發佈緊急措施,部分店家9點後停止營業,國高中生進行為期2週遠距教學。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確診數創新高,首爾市政府4日發布緊急防疫措施,宣布自明(5)日起至18日,電影院、網吧、遊樂園、美容院、超市、百貨店等,晚上9點後不得營業,面積不到300平方公尺的小規模便利店可以營業,餐廳可在晚上9點後打包和外賣;共2.5萬個補習班、學習咖啡館須在晚9點關門。公車和地鐵也將分別從5日和8日起晚上9點後縮減班次30%。

此外,首爾市政府還宣布,自本月7日起(下週一)至18日,轄內國中和高中生全面改採遠距教學。同時,為防止兒童無人照顧,各小學和幼兒園將繼續保持到校生不超過全校學生總數3分之1的密集度,教育部門也將結合具體疫情形勢,指導個別幼兒園及時採取有關措施。

報導提到,3日高考結束後,各大高校將進行招生考試。對此,未來兩週的高中招生考試、面試等會使人口流動量增加60萬人次,望全體市民不要放鬆警惕,做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