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宣布搶進風電區塊開發 CIP公布高達6處場址首攻深水區

2020/12/04 15:55

宣布搶進風電區塊開發,CIP公布高達6處場址首攻深水區(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第3階段區塊開發規則將公布,開發商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今天也宣佈正式投入開發,並公佈所6處風場場址橫跨竹苗到中彰,包括渢汎、渢成、渢利、渢妙、渢佑以及福芳,合併裝置容量高達6.3 GW,並為首個攻入水深70到90公尺深水區的開發商。

CIP台灣第3階段區塊開發計畫執行長侯奕愷表示,CIP秉持嚴謹開發流程,於選址初期即盡可能排除環境保護區及敏感區位等限制,以確保所選擇場址具有開發可行性。

CIP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許乃文也說明,「渢」字由「氵」及「風」所組成,涵蓋離岸風電最基本的兩項元素;其字義為宏大的風聲,象徵豐沛的風力資源,故選擇「渢」字做為CIP第3階段計畫之識別。

而區塊開發規則即將公佈,許乃文也指出CIP在潛力場址開發階段肩負最高的國產化使命,並催生了本土產業鏈,但經濟規模明顯不足。因此CIP倡議區塊開發應維持「項目制國產化」政策,以保障基本的經濟規模,延續本土供應廠商的投資量能。

而對於首攻深水區場址,侯奕愷也表示浮動式技術已成全球離岸風電趨勢,在亞太地區也具有高度開發潛力,目前日韓政府均積極投入發展。

CIP也建議政府把握現有利基,加速推動浮動式離岸風電,在第3階段可規劃2至3座、每座容量各100MW之浮動式風場做為示範計畫,如此台灣於2021年即可展開浮動風場開發,2025年迎來首座浮動式示範風場商轉,穩坐亞洲離岸風電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