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股相挺!黎智英被捕後 壹傳媒股價飆近80%

2020/12/04 15:03

支持香港民主派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圖中)於2日再次被捕,壹傳媒的股價則在3日暫停交易,並於今(4)日早盤一度大漲,和2日收盤價相比漲幅約達近80%。(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支持香港民主派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曾在今年8月,遭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以國安罪名拘捕,當時散戶為表支持而大買壹傳媒股票,黎智英則在隨後保釋,但其又在本月2日,遭警方以另起串謀詐欺罪名居留,壹傳媒的股價則在3日暫停交易,並於今(4)日早盤一度大漲,和2日收盤價相比漲幅約達近80%。

《彭博》報導,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再次被捕後,該公司股票在3日停牌,並於今日恢復交易,其在早盤一度大漲至每股0.41港元,和2日收盤價0.23港元相比,漲幅約達78.2%。

此前壹傳媒股票曾在黎智英於今年8月10日被捕時,於11日一度大漲至每股1.1港元,達到7年來高點,儘管股價隨即在隔天下跌。

光大新鴻基分析師Kenny Wen表示,壹傳媒股價大漲「純粹是投機行為,壹傳媒股票波動太大,回落的風險很高,當前的狀況就像該股在8月的表現一樣,預計情況可能很快就會發生變化,若投資者不能及時撤出,將會面臨損失」。

香港在今年6月實施由中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簡稱香港《國安法》),隨後支持香港民主派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在今年8月被捕後保釋,3人於本月2日向警署報到時,遭警方以另起串謀詐欺罪名拘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