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通過決議 籲美政府盡速與台洽簽BTA

2020/12/04 13:23

蔡英文總統獲頒國際領袖先鋒獎並發表錄影演說,圖擷取自總統錄影演說畫面(總統府提供)。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由美國各州議員組成的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ALEC)於美東時間3日頒贈總統蔡英文國際領袖先鋒獎。ALEC在新聞稿中盛讚蔡總統的領導能力,強調台灣位處自由陣線的前線,而ALEC對蔡總統的領導能力表示認可。會中也通過決議,支持並籲請美國政府盡速與我國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

ALEC成立於1973年,會員主要由全美各州州議員及私人企業人士組成,會員人數達2000餘人,為頗具規模的跨州地方政府組織。近年來多次於年會中通過友我決議,如2018年通過支持「台灣旅行法」,以及2019年紀念「台灣關係法」40週年重申美國對台承諾。

ALEC新聞稿中說,蔡總統與其團隊清楚展示對自由市場原則的堅持,並為不只是台灣的自由、甚至是全世界的自由奮戰;ALEC認為此獎項屬於致力實現自由市場承諾、降低政府管控的優秀領導人。

駐美代表處新聞稿表示,蔡總統是繼2006年、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獲獎後第2位獲頒此殊榮的國際領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