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0/12/04 09:30

華爾街長年在華府替中國政府擔任說客,前美國財長薩默斯直言,不該浪費政治資本在這些金融巨頭上,它們與創造美國就業幾乎沒有關聯。(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華爾街太傾中 美前財長:勿被綁架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在美國還剩下一個強大朋友,那就是華爾街;自中國尋求加入世貿組織(WTO)到川普政府上台後美中貿易戰開打,貝萊德、高盛、黑石等主管都曾是北京官員邀宴座上賓,或曾在幕後穿梭或任說客;不過,拜登政府高層顧問已表示,希望貿易談判淡化金融業進入中國市場的議題,前美國財政部長薩默斯更直言,不該浪費政治資本在這些有海外業務的金融公司上,它們與創造美國就業幾乎沒有關聯。

工商時報財經︰拜登:暫不簽新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在任期內大打貿易戰,攪動全球貿易環境,外界密切關注下任總統拜登的貿易政策。拜登日前受訪時表示,在對美國、本國勞工和教育進行重大投資之前,他不打算與任何國家簽訂新的貿易協議。

經濟日報財經︰iPhone 12熱賣效應 鴻海上月營收創新高

蘋果新品發威,在iPhone 12系列全球熱賣,以及新款MacBook、Apple Watch助攻下,帶動蘋果最大組裝供應商鴻海(2317)11月營收攻上6813.75億元,月增11.2%、年增13.1%,創單月歷史新高紀錄。蘋果新品銷售旺,預料鴻海第4季營收將挑戰單季歷史新高紀錄。

星島日報財經︰藍月亮招股籌98億 券商預留近千億孖展

內地洗衣液「一哥」藍月亮(6993)今起招股,擬發售7.47億股,招股價介乎10.2至13.16元,最高集資額98.32億元,一手(500股)入場費6646.31元。本港各大券商均表示藍月亮尚未登場,就已接獲不少客戶查詢,並已為其預留近千億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