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紓困案有望、美元走貶 黃金登上近2週高點

2020/12/04 08:22

金價週四(3日)連續第3個交易日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金價週四(3日)連續第3個交易日上漲,受惠於美元持續疲軟以及對華府新紓困的希望,2月黃金期貨上漲12.10美元或0.7%,收每盎司1842.30美元,為交易最熱絡合約自11月20日以來最高收盤價。

《Marketwatch》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發佈聯合聲明,呼籲兩黨致力達成新1輪9080億美元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紓困措施。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也表示,若民主黨人轉向共和黨立場,就有可能對新1輪紓困案妥協。美紓困案的僵局有望解套,也為金價帶來支撐,因為紓困方案可能會刺激通膨、增加債務及貨幣貶值。

金價近期漲勢也受到美元疲軟的推動,ICE美元指數現已跌至近3年的低點,根據FactSet數據顯示,金價今年迄今已上漲逾20%,美元指數則下跌近6%。

XM投資分析師Raffi Boyadjian指出,儘管武漢肺炎疫苗的正面消息持續對黃金造成壓力,一方面的美元疲軟也有助於黃金收復近期失地。

其他貴金屬方面,3月白銀上漲0.2%至每盎司24.137美元;1月鉑金上漲2.6%至每盎司1038.60美元;3月鈀金上漲近3.8%至每盎司2317.9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