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人愛吃鍋 全聯、家樂福尬鍋 搶一年400億商機

2020/12/03 21:40

台灣人愛吃鍋,帶動火鍋相關商品業績大爆發,全聯福利中心火鍋湯底兩個月已賣破60萬包;家樂福也備足了上百種火鍋商品,全力搶攻一年高達近400億的火鍋市場商機。(圖由全聯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人愛吃鍋,帶動火鍋相關商品業績大爆發,全聯福利中心火鍋湯底兩個月已賣破60萬包;家樂福也備足了上百種火鍋商品,全力搶攻一年高達近400億的火鍋市場商機。

根據統計,台灣人一年吃掉將近400億元的火鍋,全台火鍋店加起來粗估超過1萬家,吃火鍋已是全民運動,全聯今年超前佈署,自9月4日起火鍋祭率先開跑,並同步開出「全火鍋」快閃店,帶動門市火鍋相關商品熱銷。

全聯今年喊出「訂不到的火鍋名家、通通在你家」訴求,強打40款獨家名店鍋物,除了熱銷的「馬辣」、「小蒙牛」、「太和殿」等熱銷鍋底,今年新導入「石二鍋」、「紅豆食府」等名店鍋底,預期今年火鍋祭常溫湯底可望挑戰2.5億元目標,並帶動生鮮、冷凍湯底、火鍋料等業績再成長2成。

家樂福表示,今年冬季也備足了上百種火鍋商品,從火鍋料、湯頭、湯底、爐類等,並精選一心藥膳羊肉爐、村子口來等台灣老店,以及老四川、海底撈、錵鑶等名店鍋底主打,9月至今,業績已成長近1成。

同時強打吃火鍋必搭有機蔬菜,即日起至12月15日攜手150位小農,嚴選有機台灣小白菜、空心菜、地瓜葉、福山萵苣、A菜、青江菜,每袋250克29元,搶攻火鍋相關商品銷售旺季。

愛買量販即日起「天天吃鍋節」開跑,推出100款鍋物湯底商品,新品占2成,包括海底撈、寧記、太和殿等火鍋名店湯底,同時推出10多款羊肉爐商品,爭食鍋物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