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知名評價賣場唐吉訶德 前社長爆內線交易被捕

2020/12/03 21:21

日本知名連鎖平價賣場「驚安殿堂.唐吉訶德」前社長大原孝治(Koji Ohara),因疑在唐吉訶德於2018年與便利商店合作前,向熟人建議購買唐吉訶德的股票,有涉內線交易之嫌,而在今(3)日遭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逮捕。圖為唐吉訶德吉祥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知名連鎖平價賣場「驚安殿堂.唐吉訶德」前社長大原孝治(Koji Ohara),因疑在唐吉訶德於2018年與便利商店合作前,向熟人建議購買唐吉訶德的股票,有涉內線交易之嫌,而在今(3)日遭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逮捕。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唐吉訶德控股(Don Quijote Holdings)─後改名為泛太平洋國際控股(Pan Pacific International Holdings)─前社長大原孝治,因涉嫌提前告知熟人,日本全家UNY控股公司(FamilyMart UNY Holding)打算購買唐吉訶德控股的股票,作為雙方合作的一環,而違反日本《金融工具和交易法》(Financial Instruments and Exchange Act),並因此在今日被捕。

據報導,唐吉訶德控股和全家UNY控股公司,於2018年10月11日宣布加深合作夥伴關係,而大原孝治被認為,其一直在努力讓熟人從中受益。大原孝治則在此前否認相關指控,並曾向《日經新聞》表示,他沒有向人建議過購買股票,或向熟人告知任何事。

報導指出,大原孝治的男性友人及其親戚,從2018年9月上旬開始,購買唐吉訶德的股份,並於10月中旬,也就是唐吉訶德控股和全家UNY控股公司宣布合作後出售。而唐吉訶德控股和全家UNY控股公司合作的消息,則一度讓唐吉訶德的股價,從9月的5000日圓,漲至超過6000日圓,大原孝治的友人及其親戚,則可能藉出售股票獲利。

日本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Surveillance Commission,SESC)在今年夏季,對據稱和唐吉訶德股票交易有關的人士進行調查。東京檢察官也查訪了大原孝治,和其他可能參與內線交易的人士,並認為大原孝治在向熟人推薦購買唐吉訶德的股票時,已決定和全家UNY控股公司達成交易。

目前,唐吉訶德正在東南亞擴張業務,其東南亞首家分店,於2017年12月在新加坡開業,並已在當地擁有7家分店,在泰國有兩家分店。唐吉訶德母企泛太平洋國際控股的業務目標,則是海外銷售額從截至今年6月財年的1150億日圓,至2030年6月達到1兆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