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勾勒健康產業藍圖 台塑打造AI精準醫療

2020/12/03 18:23

勾勒健康產業藍圖!台塑打造AI精準醫療,圖為現場提供眼底AI檢測服務。(圖︰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醫療科技展起跑,台塑企業此次擴大參展規模,結合企業內11個單位設立「台塑健康樂活館」,除展現防疫能量,提供民眾各項防疫產品及技術外,更由台塑生醫結合長庚醫學團隊成立「i醫健康管理中心」,提供虛擬AI智能語意機器人,成為個人健康秘書。

台塑生醫表示,「i醫健康管理中心」,以預防醫學為主軸,發展出整合生理檢測、智慧問卷與AI演算,三位一體的綜合輔助診斷系統,將數據做為基礎,在醫師的診察與常規檢驗上,加上患者的健康自覺資訊、臨床醫事資訊及日常的健康紀錄等數據資料,進行更完整而全面的分析及預測,讓醫生在診斷與治療病人時,能夠更精準的做出判斷與決策。

最特別的就是「眼底AI」,台塑生醫結合體系內長庚醫院、明志科大、長庚大學與宏碁智醫聯手將眼底AI智慧醫療導入現有預防醫學服務,以辨識眼部疾病為基礎,利用眼底AI輔助判讀眼睛年齡、腎功能、糖化血色素等全身性生理指標,讓眼底AI不只是由眼底圖看眼睛疾病,而是計畫要由眼底圖看全身可能發生的疾病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