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美國紐約等40多州 下週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

2020/12/03 18:16

消息人士透露,以美國紐約州為首,美國有40多個州可能在下週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圖為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社群網站巨頭臉書,為美國反壟斷調查的對象之一,有消息人士透露,以美國紐約州為首的40多個州,正調查臉書是否違反反壟斷法,並計畫在下週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

《路透》今(3)報導,有4位消息人士透露,以美國紐約州為首,美國有40多個州可能在下週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報導指出,在美國司法部於10月針對Google發起反壟斷訴訟後,對臉書的訴訟,將是美國官方今年對大型高科技公司,提起的第2起重大訴訟。

對於此報導,臉書、紐約總檢察長辦公室發言人皆拒絕發表評論。

報導指出,目前還尚不知道各州計畫中的申訴,包含哪些內容。而臉書則經常遭控,該公司在戰略上會以高於行情的價格,購買小的潛在競爭對手,如臉書在2012年併購Instagram,和在2014年併購WhatsApp。

此前,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皆於2019年起,對美國4大科技公司亞馬遜、臉書、蘋果公司和Google發起反壟斷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