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棄守雙防線!新台幣盤中突破28.5元、收盤升破28.7元

2020/12/03 16:25

新台幣今升值9.8分,收在28.668元,匯價續創9年多新高。(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元指數創低、韓元大漲,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盤中也以28.401元創下1997年以來新高價,「彭淮南防線」失守,最後收在28.668元,台幣仍勁揚9.8分,匯價創9年5個月新高,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6.95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央行明顯就是放手,之前預告那麼久,要傳統產業當自強,不能過度倚賴匯率,乾脆就讓台幣反應「市場供需」。

另一位外匯交易員說,其實央行尾盤還是拉了2角多,不能說完全棄守,研判是測試市場風向,畢竟現在是月初,出口商拋匯壓力沒有那麼重,而美元指數跌破91,非美貨幣齊揚,連我對手國韓元兌美元匯率也升破1100,央行順勢讓台幣收在較高的位置,也是可以理解。

後市仍要看美元以及韓元走勢,尤其是韓元,「央行很明顯一直在盯著韓元」,在韓元近期升幅超過新台幣後,央行也就沒必要非得要硬守在某個價位不可。根據統計,截至今日台幣今年升值5%,韓元升幅則是5.25%。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一早以28.77元開出,早盤還穩穩守住28.5元防線,午後央行突然放手,使得盤中28.5元、收盤28.8元「雙防線」同時失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