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再出招!對中共黨員及家屬祭限制、旅簽縮短至1個月

2020/12/03 16:31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發布新規定,針對中國共產黨黨員及其家屬赴美實施旅行限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即將入主白宮,川普的任期步入倒數階段,並持續加強對中國的制裁力道,外媒透露,川普週三對中國共產黨黨員及其家人發出赴美旅遊限制。

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週三發布新規,限制中國共產黨黨員及其直系親屬赴美旅行,此舉無疑將進一步加劇兩國間的緊張關係,有2名知情人士透露,這項新政將使其旅遊簽證最長有效期限制在在1個月,且單月單次入境,立即生效。

國務院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將把黨員簽證的有效期從10年縮短到1個月,在此之前,中共黨員和其他中國公民一樣,可以獲得最長10年的赴美旅遊簽證;而知情人士透露,新措施將不會影響黨員獲得移民等其他簽證的資格。

報導指出,中國約有9200萬共產黨員,這一政策可能會影響約2.7億人,不過,在實際操作中,除了高級官員外,可能很難確定誰是黨員,知情人士說明,新的指導方針允許美國官員根據個人的簽證申請和面談情況,及對當地共產黨員身份的了解,來確定他的黨籍,這可能意味著,這項政策將對中國高層政界和商界領袖造成打擊,而非較低級別黨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