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通部擬向勞動部申請新專案 林佳龍:盼觀光業者撐到明上半年

2020/12/03 15:31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勞動部原先就有就業安定基金及相關充電、在職進修專案,交通部目前預期,明上半年疫情仍會持續影響觀光產業,在交通部預算有限情況下,希望由交通部向勞動部提出專案,針對觀光旅遊業員工祭出培訓計畫,協助業者多撐半年。(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際疫情進入秋冬後轉趨嚴峻,交通部正規畫明年上半年向勞動部申請新的專案,協助觀光業者進行員工培訓,並爭取勞動部的基金支持辦理。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勞動部原先就有就業安定基金及相關充電、在職進修專案,交通部目前預期,明上半年疫情仍會持續影響觀光產業,在交通部預算有限情況下,希望由交通部向勞動部提出專案,針對觀光旅遊業員工祭出培訓計畫,協助業者多撐半年。

林佳龍表示,他先前已和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就此事溝通,因為勞動部有就業安定基金及充電、在職進修專案,在可預期明年上半年疫情仍會影響觀光產業情況下,且相關紓困措施在今年底就會告一段落,交通部希望能提出專案,協助觀光旅遊業員工進行培訓,多撐半年。

林佳龍表示,目前還有許多專營出入境旅遊的旅行社沒業績,若能讓員工留職停薪,保留勞健保去上課,就不會讓人才離開市場,等到疫情過後,這些人馬上就可以投入市場,加上如今疫苗研發也看見曙光,在這最難走的最後一段路,交通部盼整合政府資源協助業者不資遣員工。

林佳龍表示,新專案將透過專班培訓員工提升技能,經費部分仍在跟勞動部談,他已責成交通部主秘黃荷婷進行跨部會協調,希望在明年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