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付錢沒比賽看!美國各電視營運商估須退款逾300億元

2020/12/03 16:43

美國許多體育賽事都受武漢肺炎影響。(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民眾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期間持續訂閱付費電視節目,但許多體育賽事如大專籃球、MLB、NBA、NHL等都曾因疫情暫時停賽或縮減賽程。《彭博》指出,美國電視營運商可能總共須退還高達11億美元(約新台幣312.5億元)的費用給用戶。

據報導,媒體通訊研究機構LightShed Partners分析師羅斯(Brandon Ross)估計,過去幾個月的保險調解、地區體育頻道費用、聯盟轉播費等支出計算下,各營運商恐須退還11億美元給沒有節目收看的用戶,依各家收費及地區而異。

如位於康乃狄克州、美國第2大的有線電視營運商「特許通訊」(Charter Communications),平均用戶退款應為14美元。該公司的高層在10月底財報會議上表示,將返還2.18億美元(約新台幣61.92億元)給付費電視客戶。

AT&T表示,4月至7月間有為地區體育頻道付費的客戶提供調整,一位發言人稱客戶將獲得AT&T從地區體育頻道獲得的全部返還金額,但未提供退款總額。威訊(Verizon)則在本週通知用戶,退款將以信用憑單的方式附在帳單中,下個月開始向受影響的客戶發放款項。

衛星電視商Dish Network也表示,將向受影響的用戶提供電話費抵免,以及免費的替代體育報導,聲稱這些補償比賽事方退款的價值更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