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擺脫近30年首見衰退!CNN:現在要避免與中國打貿易戰

2020/12/03 12:10

《CNN》指出,澳洲在甩開上季衰退後,現在的任務是要避免與中國打起貿易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澳洲Q2經濟出現近30年以來首度衰退,儘管Q3走出陰霾、GDP成長3.3%,與中國的貿易衝突仍是一大威脅。《CNN》指出,澳洲在甩開上季衰退後,現在的任務是要避免與中國打起貿易戰。

澳洲統計局週三表示,截至9月份的3個月,澳洲GDP較上1季度成長3.3%。據報導,隨著該國的疫情封鎖限制逐漸鬆綁、家庭支出改善,帶動了澳洲經濟復甦。

澳洲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週三指出,儘管經濟已漸漸從疫情中振作,與中國的爭端仍非常嚴峻,他說:「中國是我們的第1大貿易夥伴,許多澳洲就業機會仰賴這些貿易。」

《CNN》指出,自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呼籲對武漢肺炎源頭進行國際調查以來,中澳關係就一直在惡化,並延伸至貿易層面,中國已對澳洲葡萄酒加徵大幅反傾銷稅,並對澳洲包括牛肉及大麥在內的其他產品祭出禁令及關稅。

《CNN》引用官方數據指出,中澳在2018年的貿易額為2150億澳元,根據澳洲國立大學(ANU)及西澳大學(UWA)的研究員指出,若中澳間的貿易近乎全面關閉,澳洲將損失近6%的GDP,由此可見,若與中國打起全面貿易戰,澳洲將損失慘重。

牛津經濟研究院經濟學家上月在1份報告指出,澳洲在2019年的出口商品及服務約組成22%的GDP,其中近3分之1的出口是銷往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