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站上萬四關卡!投信:台股買氣旺 短線持續盤整向上

2020/12/03 10:31

站上萬四關卡!投信表示,台股買氣旺,短線持續盤整向上。(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在萬四大關前徘徊數日,今天正式站上1萬4千點關卡!投信業者表示「台股買氣旺,短線盤整後向上」。

聯邦投信表示,新冠肺炎的疫苗屢傳佳音,加上美國大選底定,不確定性因素大幅降低,帶動台股在11月多次創歷史新高,不斷向萬四關卡前進。

而台股本週一雖受MSCI權重調整、美股收黑及獲利了結賣壓影響爆量長黑,成交量高達 3835億元,但在全球資金維持寬鬆、台灣電子產業前景佳的帶動下,預期短線台股區間震盪,整理後仍有望向上。

聯邦環太平洋平衡基金經理人周鉦凱指出,未來台股仍將處於「個股輪動」格局,預期將由面板、記憶體等題材類股輪漲;中長期仍看好半導體、5G、手機類股,及汽車等低基期的產業。

他分析,目前國內外資金仍充沛,投資人宜持續關注美國財政刺激政策及美中貿易戰,逢低仍可布局電子、傳產相關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