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前競爭對手 達美航空恢復直飛中國航班

2020/12/03 11:18

達美航空恢復中國直飛航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航空業自2月份以來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而大幅削減航班,至今仍努力尋求重回軌道。而3大航空公司中,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週三恢復中國直飛航班,另2家競爭對手仍以南韓首爾為中繼站。

《彭博》報導,達美航空先前每週2班西雅圖-上海以及2班底特律-上海的航班,都會在首爾停留,但週三決定恢復直飛。

反觀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在上月25日停止舊金山-上海直飛航班,在首爾增加了90分鐘的停站時間,以替換機組人員、避免在中國城市過夜,該公司發言人本週稍早表示這是因為「上海營運條件變化」。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則在上月11日恢復達拉斯-上海航班,同樣在首爾仁川國際機場停靠;其洛杉磯-上海的貨運班也停留首爾,回程則直返洛杉磯。該公司發言人Andrea Koos表示,有意恢復直飛但還沒有確切的時間表,近期應繼續通過仁川機場航行。報導補充,目前計畫為明年3月27日恢復達拉斯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