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取勞動部基金支持 林佳龍:將與勞動部推下波觀光人才培訓專案

2020/12/03 09:52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針對明年上半年超前布局,正與勞動部協調新的專案,協助觀光業者進一步提升員工素質,盼勞動部的基金能支持辦理。(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際疫情進入秋冬後轉趨嚴峻,立委李昆澤今天指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估,航空業至少要等到2024年才可能恢復2019年的水準,面對國境未開,針對觀光旅遊產業的營運是否有進一步的措施?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針對明年上半年超前布局,正與勞動部協調新的專案,協助觀光業者進一步提升員工素質,盼勞動部的基金能支持辦理。

立委李昆澤表示,疫情發生至今,交通部已接連對觀光產業推出3波紓困措施,但現在國際疫情嚴峻,美國政府評估,到明年底要過上正常生活都還是問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則預估,航空業至少要到2024年才可能恢復到2019年的水準,交通部未來是否有進一步布局?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從年初至今,推出一連串紓困、振興措施,讓觀光旅遊業維持基本運作,現在疫苗出來了,明年上半年將是關鍵時刻,現在是出入境旅客少、國旅市場擴大,因此交通部規畫在明年上半年協助業者提升員工素質,目前已在跟勞動部協調專案,盼勞動部的基金能支持下一波國境開放時需要的觀光人才培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