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抵制強迫勞動!美國禁止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進口棉花

2020/12/03 10:10

美國將禁止來自中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XPCC)的棉花及棉花產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今表示,將以暫扣令(Withhold Release Order,WRO)禁止來自中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XPCC)的棉花及棉花產品,因為這些產品涉及新疆的非法強迫勞動。

《路透》報導,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在2015年生產近30%的中國棉花,今年7月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禁止進行與實體進行任何美元交易。

根據美國法律,CBP有權扣留涉嫌參與強迫勞動的貨物,藉此打擊人口販運、童工等人權迫害議題。

CBP負責貿易的行政助理專員史密斯(Brenda Smith)表示,在美國財政部制裁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財務結構後,CBP的行動將迫使進口棉花產品的服裝公司及其他企業,從供應鏈的許多層面中消除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生產的棉花。

負責監管邊境業務的美國國土安全部副部庫奇內力(Ken Cuccinelli)指出,政府仍在研究更廣泛的棉花進口禁令,並稱「中國製造」是1個警告標籤,美國人購買的便宜棉花產品若是來自中國,就有可能是由強迫勞動所製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