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川普的貿易戰汲取經驗!克萊默敦促拜登「對中強硬」

2020/12/03 09:34

克萊默(Jim Cramer)呼籲拜登對中國維持強硬態度,並從川普與中國的貿易戰中汲取經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即將入主白宮,《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週三(2日)呼籲拜登對中國維持強硬態度,並從川普與中國的貿易戰中汲取經驗。

《CNBC》報導,克萊默週三在自家節目上表示:「我希望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能夠客觀看待川普的貿易戰,因為就許多方面來說,它確實奏效了。」他指出,川普政府確實在要求中國遵守規則方面取得實質進展,若拜登上任後就將這些全部拋棄實屬可惜。

此前拜登透過《紐約時報》的評論,發表對中國的一些策略觀點,並稱針對中國的最佳戰略,是使美國所有盟友都能站在同一陣線。但克萊默不確定拜登是否有能力做到這點,他說:「理論上這聽起來不錯,但我不知道他要如何將盟友團結起來。」

克萊默表示,美國的盟友們透過與中國貿易賺了不少錢,且這不影響到中共的「一帶一路」計畫向全球成員國投入資金,克萊默認為,比起美政府願意提供的金額,中國提供的「賄賂」更具吸引力,「我也想證明這點是錯的,但不抱太大期待。」

克萊默指出,貿易戰幫助美國獲得更多針對中國的手段,促成在今年初簽訂的第1階段貿易協定。他指出,川普的貿易政策的證明了採取強硬態度能夠取得結果,而關稅的執行也使得談判變得更為容易,「若總統能減少在公開場合的失禮行為,並使政策更加一致,我認為我們會做得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