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指控中國違反北韓制裁 祭1.5億懸賞求內情

2020/12/02 19:16

美國國務院指控,中國執行北韓制裁力度已逐漸放鬆,將祭高額懸賞金求內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1日指控,中國「漸漸地」在「公然違反」聯合國有關制裁北韓的決定,讓北韓的產品得以持續秘密出口中國,美國國務院表示,將祭出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5億元)的懸賞金,以獲得更多有關規避制裁的訊息。

《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北韓事務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表示,美國發現,中國持續允許北韓勞工進入中國,至少在2萬人以上,且過去1年內,有555班船班載運如煤炭等各種出口禁運產品,從北韓開往中國,而中國官方從未對這類事件採取行動,顯示中國正在幫助北韓規避聯合國的制裁。

黃之瀚還表示,中國是「漸漸地」對中國企業與北韓間的往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但涉及到海產、紡織等聯合國制裁範圍內的領域,且至少接待了12名來自北韓,且與北韓武器計劃及銀行業有關的代表,涉入北韓商業活動之深度及廣度,為任何國家所未見,因此可說中國公然違反了聯合國的制裁。

黃之瀚表示,國務院將架設新的檢舉網站,讓知情人士得以提供相關的規避制裁訊息,其賞金最高達500萬美元;黃之瀚並表示,美國不排除為此,對中國特定個人或實體祭出新的制裁。

中國外交部向《路透》稱,中國一直遵守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