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投資中國恐助長中國軍事化 USCC:加強審查力度

2020/12/02 17:02

美國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稱,要加大美國投資中國公司的審查力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認為,美國私募股權與避險基金等民營投資機構對中國的投資,可能資助中國的軍事化,而且這些資金可能進而給美國構成直接威脅,決定要加強美國投資中國企業的審查力度。

據《路透》報導,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週二表示,未來將密切關注美國私募股權和對沖基金在投資中國方面的動向,加強美國投資中國公司的審查力度,USCC主席Robin Cleveland稱,他們需要檢視一下中國開放金融市場的相關規定,以及投行等在不斷追求獲利的情況下,去利用這種市場開放優勢;還有這對於散戶投資者、退休基金和大型機構意味著什麼。

中國的野心對於美國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USCC警告,對中國投資既對投資者構成風險,而且這些資金也可能資助中國的軍事化,從而給美國構成直接威脅。Cleveland強調,要確保這些民營投資機構追求的機會,不會直接有悖於美國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

USCC副主席Carolyn Bartholomew也表示,中國已經變得越來越具有侵略性,指稱中國是對美國經濟和安全利益構成獨特而直接威脅的對手。Bartholomew說明,中國正在尋求資金來解決經濟中的結構性問題,在這方面,美國公司和投資工具可能正在助長中國軍事化。

USCC的建議不具有約束力,但對美國政府的決策影響力越來越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