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IT產品需求強勁 KITA:明年南韓出口可望成長6%

2020/12/02 16:11

南韓貿易協會(KITA)今日表示,明年南韓出口可望成長6%。(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貿易協會(KITA)今日表示,由於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打擊的經濟體預料將逐漸復甦,加上晶片、IT產品需求可望維持強勁,明年南韓出口預估將成長6%。

《韓聯社》報導,南韓貿易協會估計,今年南韓出口額為5070億美元,進口額為4650億美元;明年出口額將達到5382億美元,進口額將達到4900億美元,貿易順差為481億美元。

對於明年南韓出口復甦的原因,南韓貿易協會表示,疫情導致數位經濟蓬勃發展,推升了晶片和 IT產品的強勁需求。明年南韓晶片出口可望較今年成長5.1%,達1000億美元,這些產品約佔南韓出口總額的20%。

另外,南韓貿易協會表示,由於與中國的競爭加劇,明年南韓行動設備、電子產品的出口額預計將分別下滑9.8%和3.3%;明年南韓汽車和汽車零部件出口則可望分別成長11.9%和16.2%,主因是對環保汽車和運動型多功能車的強勁需求。

儘管前景樂觀,但南韓貿易協會指出,美中之間的長期爭端,加上疫情可能捲土重來,這些因素仍對南韓出口構成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