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公佈5G戰略!擬建5G實驗室取代華為技術

2020/12/02 15:52

英國政府發布新的5G供應鏈多元化戰略,預計新建1個5G研究實驗室。(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加速封殺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還發布了新的5G供應鏈多元化戰略,預計在英國國內建立1個世界級的國家電信研究實驗室,以確保能不依賴華為等少數電信供應商,將耗資2.5億英鎊(約新台幣97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政府週一宣布,明年9月底起禁止英國電信公司裝置新的華為5G設備,並要求英國電信營運商自今年12月31日起停止向華為購買5G設備,並在2027年全部撤換已經安裝的華為設備。

英國政府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後,英國數位部長Oliver Dowden週一發佈5G供應鏈多元化的戰略計劃,預計在英國國內新建1個世界級的5G研究實驗室,以確保不依賴少數電信供應商,創造更多元、競爭和創新性的供應市場。

據悉,新建的實驗室將使運營商、現有供應商和新供應商、學術專家和政府聚集在一起,以創建更開放的5G網路,在其中研究和測試提高安全性和操作性的新方法。該計劃提出了1個健康供應市場的長遠願景:為現有供應商提供支持,並幫助英國實現其數位基礎設施計劃,以及吸引新的供應商進入英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