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先美國歐盟!英國批准使用輝瑞武肺疫苗

2020/12/02 15:50

英國監管機構搶在美國、歐盟之前,批准使用輝瑞公司(Pfizer)和BioNTech研發的疫苗,成為第1個批准使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西方國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為今年受疫情重創的國家之一,其監管機構更搶在美國、歐盟之前,批准使用輝瑞公司(Pfizer)和BioNTech研發的疫苗,成為第1個批准使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西方國家。

《路透》今(2)報導,在英國的武漢肺炎死亡人數達近6萬人之際,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MHRA)已在美國和歐盟之前,批准使用輝瑞公司和BioNTech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預計兩公司的疫苗將於下週在英國上市。

MHRA表示,輝瑞的疫苗達到了「嚴格的安全性、品質和有效性標準」。另外,英國已訂購足夠劑量的輝瑞疫苗,其可為2000萬人提供免疫接種。

歐盟方面,則可能在年底批准輝瑞疫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則將於12月10日開會討論輝瑞疫苗的批准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