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Q3經濟季增7.2% 創1980年以來最快增速

2020/12/02 11:45

瑞士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1季成長7.2%,創下自1980年以來的最快增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為遏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暫停的商業活動逐步恢復,瑞士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1季成長7.2%,創下自1980年以來的最快增速。

《彭博》報導,瑞士第3季經濟的大幅反彈,主要受益於消費以及設備和建築投資激增,相較之下,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專家此前預估瑞士第3季經濟增幅為6%。瑞士第2季經濟較前1季大幅萎縮7%。

瑞士經濟在經歷第3季的反彈後,經濟規模較疫情前縮小約2%,萎縮幅度遠低於主要歐元區國家。瑞士國家經濟事務秘書處發表聲明指出:「與週邊國家相比,迄今為止,瑞士經濟相對毫髮無損地度過了疫情危機。」

瑞士政府決定不再度實施大規模封鎖措施,加上休假計劃限制了失業,故瑞士經濟在今年第4季可望避免再次萎縮。儘管如此,瑞士今年全年的經濟仍將經歷自1970年代以來的最大幅度萎縮,且前景低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