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黑莓攜手亞馬遜開發汽車軟體!股價盤中狂飆65%

2020/12/02 10:55

加拿大手機製造商黑莓(BlackBerry)1日宣佈與亞馬遜(Amazon)旗下雲端服務商AWS簽訂1項多年的合作協議後,黑莓股價1日盤中狂飆逾65%,觸及2015年以來新高。(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手機製造商黑莓(BlackBerry)1日宣佈與亞馬遜(Amazon)旗下雲端服務商AWS簽訂1項多年的合作協議,攜手開發、推廣智慧車輛數據平台「IVY」,此消息推動黑莓股價1日盤中狂飆逾65%,觸及2015年以來新高。

《彭博》報導,黑莓股價1日盤中一度暴漲65.08%至每股9.69美元,但收盤時漲幅收斂至19.25%,收盤價為每股7美元。黑莓1日的交易量是過去每日平均水平的70多倍。

曾以一系列暢銷手機聞名的黑莓,如今專注於軟體和安全服務。根據黑莓和AWS的聯合聲明,IVY是雲端連線軟體平台,旨在協助汽車製造商讀取車輛感測器數據,並改善與雲端連線的車輛表現。

彭博分析師巴特勒認為,黑莓汽車軟體平台QNX的銷售可望受到IVY的提振,在IVY問世後,AWS的強大聲譽也可望提升此新平台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