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移工來源國傳佳音 勞動部:新南向國家有意願

2020/12/02 09:41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際疫情嚴峻,國內仰賴移工業別人力吃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暫緩印尼移工入境2週,國內有需求雇主急跳腳。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日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開會前受訪表示,已經透過外交部尋覓到新南向國家中有合作意願的國家,預計明年可以簽MOU。

許銘春指出,暫緩印尼移工入境台灣2週是為了防疫安全、國人健康安全而做出的不得已決定,這確實可能會造成國內雇主的不便。國內還有長照資源可協助雇主,也會幫忙媒合國內照護人力;或者雇主也可以採納國內承接移工的方式。

許銘春強調,有些雇主所聘僱的移工在台年限到了,也可以延長在台年限,目前是明年3月17日以前可提出申請,有必要的話,會再延長。

關於開發移工來源國,許銘春說,透過外交部的協助,已經和有意願的新南向國家開過2次會,雙方有合作意願,將成立小組處理,希望明年可以簽MOU,最快希望111年可以引進。

至於是哪個國家,許銘春回應,「容我保留一下」,因為這牽涉到外交談判,不過(整體上)有些進展,擴展新的來源國可以讓人力來源更多元,舒緩人力短缺壓力。

移工入境台灣所需要的集中檢疫床位問題,許銘春說,指揮中心已經盡量把集中檢疫床位撥給勞動部,1500床外還有300床的彈性,也就是有1800個床位;勞動部也已經著手(準備)租防疫旅館做集中檢疫場所,希望可以符合國人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