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封殺澳洲產品?專家:中國有替代來源

2020/12/02 10:54

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專家指出,澳洲在與中國的貿易爭端中處不利位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關係持續緊張,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專家指出,澳洲在與中國的貿易爭端中處不利位置,因為中國並非一定需要來自澳洲的產品,目前也已找到進口的替代來源,像是來自美國的供應。

標普全球普氏亞太農業定價副總監Andrei Agapi週二向《CNBC》表示,中國目前正向美國進口大量產品,包括小麥、玉米及大豆等。這些採購源於美中間的第1階段貿易協定,北京承諾購買大量的美國製造、農業及能源產品及服務。

這位分析師指出,隨著中國尋求補足庫存及儲備,中國具有「購買更多產品的潛力」,且中國還有更多的供應商空間,不僅限於跟美國交易。Agapi說:「中國並非完全需要來自澳洲的小麥及大麥...是澳洲更需要中國市場。」

其中有幾項推動中國擴大採購農產品的因素,包括中國正從非洲豬瘟的疫情中康復,經濟也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大幅反彈,Agapi表示,這些因素帶動飲食需求迅速上升。

對於連續3年遭遇乾旱的澳洲農民,中國需求的快速成長原本會是1個很好的機會,有助於使澳洲農產品更具競爭力,但在今年5月,中國對澳洲大麥徵收大幅關稅後,導致該作物難以進入中國市場。Agapi指出,這個事件彰顯了澳洲出口商必須多元化配置市場的重要性,現在澳洲不得不替這些貨物尋找新買家。

Agapi也表示,澳洲的大麥及小麥還是能在東南亞及中東找到買家,他說:「總是能找到買家的,基本上只是價格不同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