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資本額將倍增 明年達100億元

2020/12/01 19:26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船目前資本額47.3億元,董事長鄭文隆指出,展望未來10~20年,國艦國造部分將有高達數千億的業務及任務,為有利承攬大型業務,已向行政院申報,將以現金增資方式,將資本額擴大到100億元。

台船額定資本額目前資本額為47.3億元,鄭文隆說,相較於民國79年,台船承造成功級艦時期,資本額為169.5億元,目前的資本額略顯太低與不足,亦不利於承攬大型業務。因此,台船公司向行政院提出調整資本額為100億元之構想,以利任務進行,並獲行政院、經濟部同意辦理,公股部分將由政府相關基金進場挹注,其餘部分則依金管會之上市公司增資作業循序進行。

鄭文隆說,除之前發行的20億元可轉換公司債、每股轉換價約25.1元外,將辦理4.5億股現金增資案,增資計畫預計於12月中旬送件,並期望於110年3月完成增資作業。

台船計畫發行4億5千萬股,依政府相關法令,其中10%將於市場公開抽籤,10%~15%由員工認購,其餘75%~80%由原始股東認購,不足數找尋特定人認足。台船公司目前泛公股約佔47%,民股約佔5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