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第1至3季是否復甦? 旅行業者悲觀

2020/12/01 15:55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接見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證協會。(立法院提供)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接見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證協會,理事長許裼哲表示,面臨明年第一至三季的旅行業是否復甦,仍然憂心忡忡,希望政府可以多多協助旅行業。

許裼哲表示,政府雖協助業者推出安心旅遊補助方案,但這僅對短期紓困有即時性幫助,對於明年國際旅遊是否開放,旅行業首當其衝,公司人才不斷流失,許多業主咬緊牙關撐住企業,但面臨明年第一至三季的旅行業是否復甦,仍然憂心忡忡,希望政府可以多多協助旅行業,讓國內經營悠久的旅行業者可以永續經營。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認為,相關部會推出的補助方案立意良善,但卻因為條件限制而無法嘉惠旅行業人才,建議政府在此疫情衝擊的非常時期可放寬更多補助規定及條件,讓觀光人才不斷鏈,同時減輕政府及業主的財源壓力。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表示,目前疫情影響的不僅是國內旅遊產業,國際情勢也相當嚴峻,甚至提到美國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認為2021年底前不可能恢復到疫情之前的生活,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測要2024年才有望恢復疫情前水準。除政府補助外,建議旅行業者也可藉機建立各縣市旅遊品牌及路線,作為長期國旅規劃的基礎。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說,台灣在這次疫情中雖守住了,也在今年報復性國內旅遊創下不錯的成績,但是明年復甦期間可能至少要到第四季才有望,旅行業者如何挺過這個難關,他會與李昆澤邀集相關單位一起研議明年的因應方案,希望旅行業藉此調整體質,讓復甦後的觀光產業有更強的能量。

游錫堃認為,未來疫苗的成效還是未知數,國際旅遊考量到國民健康安全,要等到各國疫情趨緩才有機會,建議業者代表可多提建議,研擬相關方案提供行政部門或立委協助研商對策,而業者也可在此期間調整體質,未來國境開放時就能掌握各國旅遊市場先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