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MSCI調整後指數回彈 週結算前區間震盪

2020/12/01 15:21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162點,進行反彈,成交量2590億。昨天是因為MSCI季度調整的關係,所以造成歷史天量,來到3800億,而且是突破高點帶長黑往下。

可能早上有人覺得,看到這樣的K棒,昨天晚上美股狀況又因疫情關係而不太明朗,像11月新增疫情人數是10月的1倍,總總因素看起來會覺得台股今天不太樂觀,可是MSCI讓被動式基金要去作強制調整的關係,隔天常常會把多賣的部份買回,所以過去的例子常看到,不管是MSCI調整,或是一些權重所造成的調整,其實過2天後常常有這樣子反彈的行情。

反彈之後,台股是不是還能夠再過高?我認為在週選擇權結算之前,比較傾向是持續區間震盪格局,大概在最近7、8個交易日的格局進行震盪整理,因為在權值股的部份,我們看到,台積電以及聯電近期的表現相對比較弱勢,最近比較強勢的轉到OTC等中小型股票,權值股沒有表現的狀況下,指數要再過高自然就比較有難度。

可以看到,OTC股票上櫃指數,在今天已越過近期、今年7月以來的高點,OTC指數短線上來說也有點過熱的狀況,但是等待拉回,指數仍然是偏多的格局。

所以在這個階段,建議大家在選股的過程中,盡量選擇低檔開始整理,整理完3個月準備起漲的,或是已經突破的股票,最近看到蠻多族群都有這樣的狀況,像今天盤面比較熱的面板,或是記憶體族群,也都有這樣的狀態產生。

如果是今年已經漲了一大段的股票,已經接近年尾了,建議不要再去過度追逐今年已經漲過1波的股票,因為接下來到了年底、又是季底,法人常常會有結帳的賣壓出現,所以這類股票已經在相對高檔的過程中,建議不要在最後1個月,才去做這樣的佈局,反而是我們要去找,明年第1季有機會成為上漲波段的黑馬,這些趨勢的股票。

在指數選擇權的部份,我們也可以看到,週選的部份,下檔支撐最高未平倉量在13550點這個履約價,接下來從13650到13800點,這個區域都有蠻多的未平倉量,大概有萬口以上;那上檔的壓力在13900點以上,也是比較大的未平倉量,都是萬口以上,所以這樣的區域在結算之前,也不容易越過。

所以回到指數的部份,在本週三結算之前,仍然傾向是區間震盪的格局,建議大家可以作區間來回操作,高點可能不容易明確地越過,低點也不容易跌破而一路往下這樣的格局,建議大家不要過度追高殺低,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