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電子進出口公司暗助馬杜羅 美國宣布制裁

2020/12/01 10:14

美國財政部指控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CEIEC)協助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權破壞民主。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受到美國制裁,委內瑞拉的石油出口量仍持續增加,且與中國交易往來熱絡。美國今宣佈對「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CEIEC)實施制裁,指控這家中國企業幫助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權破壞民主。

根據《彭博》彙編的船運報告及船舶監測數據顯示,委內瑞拉11月的石油出口量激增至每日50萬桶以上,幾乎是全部銷往中國。據《彭博》看到的另1份內部文件顯示,委內瑞拉在11月25日的石油產量為每日48.4萬桶,較去年同期下跌48%。

美國財政部週一宣佈對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施以制裁,指控這家公司支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破壞民主的努力,美企將被限制與這家中企進行交易,並凍結中國電子進出口任何持有50%以上股份的資產。

美財政部在聲明指出,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為委內瑞拉國有電信公司提供專門技術,協助封殺獨立媒體及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的網路直播。

此外,美國遏制中國與委內瑞拉石油交易的努力將更為棘手,據知情人士指出,往返兩地的油輪會關閉他們的衛星訊號裝置,並用塗料覆蓋名稱隱藏身分、避免被發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