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移工入境單月77例確診 仲介業:需注意假檢驗報告問題

2020/11/30 19:26

根據統計,11月COVID-19境外移入案例有77例為印尼移工,仲介業者認為,當地訓練中心恐已有群聚感染,建議政府必須關注假檢驗報告問題。(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印尼移工將暫停入境;12月4日到17日期間暫停引進印尼移工入境台灣,初估將影響千名雇主。根據統計資料,11月COVID-19境外移入案例有77例為印尼移工,仲介業者認為,當地訓練中心恐已有群聚感染,建議政府必須關注假檢驗報告問題。

為了台灣的防疫安全,12月4日到17日期間將暫停印尼移工入境台灣,18日開始視印尼當地疫情,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是否減半每週入境人數;11月份印尼移工週入境平均人數為677人,減半後上限將設定為339人。

就業服務商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杲傑認為,暫停印尼移工入境台灣有其必要性,近來多起印尼移工染疫案例,恐在當地訓練中心已經有群聚感染發生,倘若入境台灣後成為老人家、失能者等主要照顧者,成為家庭傳染源,後果不堪設想。

黃杲傑指出,防疫中心要求入境台灣必須附上核酸檢驗報告,卻又有多起印尼移工確診案例,恐需考量印尼當地有假報告、假文件的問題,建議由我方外交部和印尼政府交涉,限定僅認可指定醫院所發的核酸檢驗報告。

台灣主要移工來源國包括:印尼、菲律賓、泰國和越南,來自印尼的移工在台灣多從事家庭看護工,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截至今年10月底資料,全台現有70.1萬名外籍移工,其中有23.6萬名從事家庭看護工的工作,外籍家庭看護工中又有18.9萬來自印尼,占比高達8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