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防疫中心祭出暫停令 近3日尚有341名印尼移工準備入境

2020/11/30 18:44

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下午宣布印尼移工暫停入境。不過,據勞動部資料,在暫停令生效前,近3日尚有341名印尼移工準備入境台灣。(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下午宣布印尼移工暫停入境。12月4日到17日期間將暫停引進印尼移工入境台灣,初估將影響千名雇主,根據勞動部資料,在暫停令生效前,近3日尚有341名印尼移工準備入境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診案例統計顯示,光是本月就有77名境外移入案例為印尼移工,為了防疫安全,12月4日到17日期間將暫停印尼移工入境台灣,18日開始將視印尼當地疫情,再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是否減半每週入境人數;11月份印尼移工週入境平均人數為677人,減半後上限將為339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指出,在暫停令開始前,11月30日到12月3日期間,將有341名印尼移工入境台灣,其中有75%為社福類移工。基於防疫優先,暫停印尼移工入境台灣2週,初估該2週將有1350名移工、千名雇主受到影響。

薛鑑忠表示,受到影響的雇主可以憑藉聘僱許可選擇從其他國家引進移工,或是採取國內承接移工的方式,亦可透過地方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媒合本國勞工;在聘僱到的移工入境台灣前,雇主可以尋求長照服務。

台灣主要移工來源國包括:印尼、菲律賓、泰國和越南,來自印尼的移工在台灣多為家庭看護工,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截至今年10月底資料,全台現有70.1萬名外籍移工,其中有23.6萬名從事家庭看護工的工作,外籍家庭看護工中又有18.9萬來自印尼,占比高達8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