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內需市場回溫 遠百總座徐雪芳樂觀看明年

2020/11/30 16:37

遠百總經理徐雪芳正面看待明年百貨業景氣。(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內需市場在下半年回溫,因消費者無法出國,帶動台灣百貨業績直線上升,週年慶交出亮眼成績,精品、珠寶等高價商品買氣強勁,展望明年,遠百(2903)總經理徐雪芳分析,因疫苗即將問世,台灣疫情控制得當,對於明年百貨前景看法樂觀,遠百竹北店預計明年第3季開幕,明年營運發展重點將放在竹北店。

遠百去年首度前進全球百貨密度最高的信義計畫區,開出遠百A13店,對於進軍信義計畫商圈,徐雪芳認為,信義商圈和其他商圈相當不同,不做流血折扣促銷,而是專注在發展本身的特色,屬於相當健康且正面的競爭。

遠百竹北店預計明年第3季開幕,為遠百旗下第13家分店,同時也是營業面積第3大的分店,遠百目前雄霸新竹百貨市場,在新光三越新竹店熄燈後,新竹當地僅有新竹大遠百與巨城兩家百貨,徐雪芳指出,竹北緊鄰新竹科學園區,消費能力強,目前正全力規畫遠百竹北店,可惜的是,國際精品因歐美疫情嚴重,外國精品總公司主管無法來台灣視察,因此沒辦法在台灣增加新的據點。

遠百今年營運下半年快速回溫,法人預估,遠百今年全年營收上看470億元,較去年成長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