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返老家高雄挺5G AIoT 杜奕瑾:有機會可在高雄多做一點事

2020/11/30 15:02

PTT創站站長、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返回高雄參與5G AIoT國際大聯盟。(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5G AIoT國際大聯盟今在高雄亞洲新灣區成立,老家在高雄的PTT創站站長、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表示,若有機會可以在高雄多做一點事,然後可以回到高雄,他當然很願意。

 杜奕瑾認為,軟體開發在現在這個時代,反而會是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做發展,它吸引的不見得只有台灣軟體與研發人才,還可能有非常多的國際人才從國外到台灣。

 他舉例因為疫情關係,很多美國的辦公室受到影響,所以現在是在台灣做美國的工作,如果說在台灣有1個很好的場域,然後這個場域是環境很好、且有很好的題目,其實我們也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國際頂尖研發人才一直回來。

 PTT創站站長,目前擔任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1976年生於高雄大林蒲,畢業於台大資工系、資工所,返鄉力挺5G AIoT國際大聯盟的他強調,高雄不是鄉、是都,如果說有機會可以在高雄多做一點事情,然後可以回到高雄,他當然是很願意。

 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力推、全台首創的「5G AIoT國際大聯盟」,今在高雄正式成軍,高雄市政府攜手行政院、經濟部、國發會及NCC等中央單位,和台灣微軟、台灣思科、亞馬遜旗下雲端服務商AWS等國際大廠,與中華、遠傳等國內電信業者,共同在亞洲新灣區打造全台最完整的5G AIoT驗證與示範場域。

 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議長曾麗燕、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美國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CISCO總經理陳志惟、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及多位民代、企業、法人和中央部會代表均出席參與,共同見證高雄「邁向極速」的起點。

PTT創站站長、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表示,若有機會可以在高雄多做一點事,然後可以回到高雄,他很願意。(記者王榮祥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