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擬溢價48%收購全球矽晶圓四哥德商Siltronic

2020/11/30 07:34

環球晶擬溢價48%收購全球矽晶圓四哥德商Siltronic(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廠環球晶(6488)不畏疫情,再出手展開國際併購!環球晶今日發布重大訊息,指出與全球矽晶圓四哥德國世創電子(Siltronic AG)正在就達成商業合併協議(BCA)進行最終階段的協商。環球晶擬以每股125歐元,公開收購Siltronic流通在外股份。

環球晶指出,收購出價較Siltronic過去90天於Xetra交易市場的成交量加權平均價格溢價幅度為48%。環球晶及Siltronic預期於今年12月的第2週,在取得Siltronic監事會及環球晶董事會核准後, 進行BCA的簽署。此收購於現階段尚無法保證確定成案,收購案仍須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及完成相關先決條件。

另Siltronic將循其既定的股利政策,其執行董事會(Executive Board)擬向Siltronic股東發放2020財務年度每股約2歐元的股利,並預計本收購案完成前支付。

環球晶指出,與Siltronic的結合將打造一個產業領導者,為全球所有半導體客戶提供完整且技術領先的產品線。雙方結合後的事業體將更能互補地有效投資進而擴充產能。

環球晶表示,Siltronic股東得於公開收購期間應賣其持股,以實現其股權價值。環球晶的出價較Siltronic過去90天於Xetra交易市場的成交量加權平均價格溢價幅度為48%。此價格為環球晶及Siltronic於過去數月漫長的協商且對股價上漲的預期後所得出的共識。

在與Siltronic就商業合併協議(BCA)進行協商的同時,環球晶與Wacker Chemie AG(Wacker Chemie)也就不可撤銷的應賣承諾協議(IUA)進行協商且即將達成共識。根據該協議,Wacker Chemie承諾將其持有的所有Siltronic股份(約佔Siltronic已發行股份總數的30.8%),於公開收購期間出售給環球晶。

環球晶表示,此公告代表各方致力達成協議的最終成果,也將為環球晶、Siltronic和Wacker Chemie及其各自股東、員工、客戶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創造最大的共同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