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依賴中國 南非零售商轉向當地採購服裝

2020/11/29 21:53

南非零售商因武漢肺炎造成供應鏈中斷,痛定思痛,決定降低對中國的依賴,轉而增加採購當地服裝。(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造成供應鏈中斷,南非零售商痛定思痛,決定降低對中國的依賴,轉而增加投資當地服裝製造業。南非零售商Foschini Group Ltd.和Woolworths Holdings Ltd.已經簽署了一項行業計劃,其中包括在未來十年內從當地製造商採購其65%的商品。

《彭博》稱,TFG首席執行官AnthonyThunström接受采訪時表示,「這場大流行造成了供應鏈中斷,每個人都坐下來,說我們真的想再次依賴中國嗎?」 「我認為錢都掉了,零售商正在尋找越來越多的本地商品。」

報導指出,南非零售商Foschini Group 以及 Woolworths Holdings 目前正在增加對當地服裝製造商的投資,以減少對中國進口商品的依賴,並確保因疫情而陷入混亂的供應鏈不至於中斷。

據悉,南非這兩家零售商已經簽署一項行業計劃,包括未來10年內從南非當地製造商採購其商品的65%。

Woolworths採購負責人Lawrence Pillay表示,南非在1990年代後期開始貿易開放,中國挾著成本優勢進入市場,但是世界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除了成本因素,還有環境永續問題及、碳足跡及物流等等因素都將迫使人們重新思考本地化的問題,促成南非零售商購買更多在該國製造的服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