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堺工廠稱康寧違反合約 康寧反擊:毫無根據

2020/11/29 19:30

夏普堺工廠稱康寧違反合約 康寧反擊:毫無根據(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週五晚間鴻海旗下夏普子公司堺工廠(SDP)對日本康寧(CJKK)提出假處分,指日本康寧違反合約,將約定供應堺工廠的玻璃,銷售給中國客戶。美商康寧今晚發出聲明,指媒體報導毫無根據,也無法證實訴訟是否成立,並於聲明中反擊,過去堺工廠也曾未能履行購買合約,康寧仍對其善意支持。

康寧在聲明中指出,尚未收到日本康寧與堺工廠相關的法律通知或文件,也「無法證實是否確有訴訟立案,但我們可以明確指出,媒體報導所提及關於康寧對堺工廠未履行合約義務的任何主張,毫無根據。」

康寧說,康寧一貫履行義務,並達成對堺工廠的承諾。雙方之間的關係已經延續了十多年。

康寧並於聲明中反擊,過去幾年中,與堺工廠共同合作,在堺工廠「未能履行合約的購買承諾下,康寧仍然對其善意支持」。

康寧最後表示,我們一向秉持誠心誠意的立場,重視與堺工廠以及所有客戶之間的關係。康寧將繼續尊重所有的客戶關係,並且期待秉持多年來所建立的互助互惠精神,讓此事圓滿解決。

11月初面板業就傳出,今年因為疫情的緣故,美籍工程師不願到中國赴任,使得康寧於中國武漢投資約14億美元打造的10.5代玻璃產線,迄今仍無法順利投產,但是中國10.5代線產能持續開出,玻璃基板缺貨,只好先調8.5代玻璃廠供應,並一路往下排擠,使整體玻璃供應吃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