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子公司可勝台幹涉重大經濟犯罪 可成:一定追究到底

2020/11/29 17:18

子公司可勝台幹涉重大經濟犯罪,可成表示「一定追究到底」。(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繼台積電爆出「叛將風波」後,可成子公司「可勝科技」也傳出重大經濟犯罪案件,可成發言人巫俊毅表示,研發經理收賄、背信是公司主動舉報,公司一定會追究到底。

根據中國江蘇泰州警方指出,可成旗下可勝科技(泰州)有一名台籍經理蔡文杰涉嫌重大經濟犯罪,因而懸賞3萬人民幣(約12-13萬元台幣)。

巫俊毅表示,針對2020年6-8月間發生的重大經濟犯罪案件,可成近期發現他於離職前疑似收受賄賂,而有背信等不法行為,因而主動向泰州公安舉報。對於泰州公安的積極追緝,可成也表示肯定。

他也說,可成一向遵循誠信經營守則,要求所有員工恪守職場道德與相關規範,對任何違法犯紀而損害公司權益之當事人絕不寬貸,倘經查確有違法,必將追究相關刑、民事責任。

巫俊毅指出,目前可成及可勝科技(泰州)營運一切正常,公司也已委請律師協助配合泰州公安的後續調查,對相關涉案人士務必追查到底、繩之以法,以維護公司、員工與股東最大利益。

事實上,中國科技大廠透過各種不同方式「偷技術」的事件時有所聞,包括重金挖角、行賄高層技術主管等,讓各企業防不勝防。台積電昨日爆出中國晶圓代工廠泉芯找曾任職於台積電蝕刻部門主管擔任要職,台積電也罕見表態「絕不寬貸」。

而2016年砷化鎵產業也遭殃,爆發穩懋、聯穎光電員工竊取公司機密,洩漏給中國業者等情事,共5名員工被桃園地檢署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