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歐自貿協議衝擊酪農業 加拿大加碼補貼業者逾150億

2020/11/29 15:07

加拿大政府28日宣佈,將額外挹注6.91億加幣援助國內的酪農、家禽業者、蛋農,並縮短去年承諾補助酪農業者的撥款時間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加拿大和歐盟之間達成的「全面性經濟與貿易協議」(CETA)衝擊加拿大酪農業,加拿大政府28日宣佈,將額外挹注6.91億加幣(約新台幣154億元)援助國內的酪農、家禽業者及蛋農,並縮短去年承諾補助酪農業者的撥款時間表。

《路透》報導,加拿大政府在去年8月允諾撥出的17.5億加幣,原本預定分8年撥出,不過加拿大農業部長畢博(Marie-Claude Bibeau)28日宣佈,現在將縮短撥款時程,3年內就可把剩餘款項14.05億加幣直接撥給農民,其中針對酪農的一系列方案,是建立在規模2.5億美元的CETA農業投資計劃之上。

報導指出,加拿大與歐盟(EU)簽訂的CETA明定消除歐盟與加拿大之間所有貿易產品99%的關稅,加拿大當局的補貼計劃,意味著政府承認酪農與家禽業者在CETA後面臨的商業損失。

加拿大酪農協會(Dairy Farmers of Canada)主席蘭普倫(Pierre Lampron)對加拿大政府的補貼計劃樂觀其成,指在越來越多的外國乳品進口之際,此舉得以使加拿大國內的酪農業者更有能力與外國乳品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