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過渡期將盡 英歐代表重啟貿易協議談判

2020/11/29 10:04

英國脫歐過渡期將在今年底結束,英歐雙方至今仍未達成貿易協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過渡期將在今年底結束,英歐雙方至今仍未達成貿易協議,談判日前卻因1名歐盟貿易協議談判小組成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暫時中斷。不過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28日已抵達倫敦,開始重啟與英國代表的面對面談判,雙方將為達成協議做出最後努力。

《路透》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和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傳出將在未來48小時內通話,不過知情人士表示,雙方目前沒有此通話計劃,這個跡象表明,英歐之間的談判要麼是即將達成協議,要麼是正在破裂。

巴尼耶於28日抵達倫敦,重啟與英方的貿易協議談判,他在27日表示,他「非常高興」回到這座城市,並將以「耐心和決心」繼續工作。巴尼耶與英國首席談判代表佛羅斯特(David Frost)正努力尋求在英國脫歐過渡期前達成貿易協議。

英國、歐盟27日均表示,雙方仍存在很大的分歧,他們都呼籲對方在3個主要議題上妥協。這3個議題是漁業、國家補貼以及如何解決未來的爭端。不過英媒《泰晤士報》報導,強森、馮德萊恩將針對漁業議題進行磋商,以尋求達成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