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反貼補報告指人民幣匯率低估 中國斥:美方站不住腳

2020/11/29 10:36

美國商務部上週公佈中國紮帶(Twist Ties)反補貼案初裁報告,認定去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低估5%,中國對此提出反駁。(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上週公佈中國紮帶(Twist Ties)反補貼案初裁報告,認定去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低估5%。中國商務部對此做出反駁,指控美國沒按照相關世貿規則的要求進行調查和論證,在沒有提供任何數據分析下,就得出去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低估5%的結論,認為美方認定人民幣匯率低估完全站不住腳。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上週二(24日)以中國企業未應訴為由,以不利事實推定的方式,裁定中國涉案企業的補貼幅度為122.5%,並宣佈對原產於中國的紮帶產品發起反傾銷反補貼調查,其中也針對「人民幣匯率低估」項目發起調查。

對上述美國反補貼案初裁結果,中國商務部昨(28)日也做出回應,批評美國未按照世貿規則的要求進行調查和論證,僅依據缺乏證據的美國財政部報告進行裁決,另指美國以中國「缺乏透明度」為由,在未提供任何數據分析即得出2019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低估5%的結論,是完全錯誤的,且該做法嚴重違反有關國際規則,完全站不住腳。

中國商務部也敦促美國,要尊重現有國際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並停止對「人民幣匯率低估」進行反補貼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