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80美元跌到28美元 專家:「卡車界特斯拉」下週還會有大波動

2020/11/28 19:42

相較於今年高點,尼古拉股價已經走低許多,但專家指下週仍將迎接巨大波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卡車界特斯拉」之稱的尼古拉(Nikola)股價漲勢一度驚人,從年初的每股10美元,到6月一度站上近80美元,但是之後走低,又有財報造假指控的衝擊,到27日每股只剩下27.93美元,更糟的是,專家認為,隨著禁售期結束,以及通用汽車(GM)合約完成截止日到來,尼古拉下週恐怕還要承受更劇烈的波動。

尼古拉27日早盤一度上漲4%,但是終場重挫7.64%至每股27.93美元;《彭博》報導,尼古拉本週將面臨的第1個壓力是,股票的禁售期將在下週一(30日)結束,目前尼古拉的公眾流通持股約1.71億股,禁售期結束後,可能會有1.31億股至1.61億股流到公開市場,這麼多股份的流出,很可能造成尼古拉嚴重的賣壓。

其次是9月時通用汽車(GM)宣佈,將投資20億美元在尼古拉上,以建立合作關係,此合約完成截止日為下週四(12月3日),但是通用宣佈合作案後,放空機構Hindenburg Research即狙擊尼古拉,指其業務根本是「前所未有的騙局」,而尼古拉迄今為止對細節也一直不願多談,使合作案蒙上1層陰影。

Hindenburg Research的指控,讓聯合創辦人米爾頓(Trevor Milton)從執行長職務上下台,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介入調查此事。

在這樣的情境下,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Paul Coster就表示,尼古拉的短期風險很明顯地是增加了,儘管也不能排除有逢低承接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